你的脸红了。

你懂什么叫请,你懂什么叫谢谢,你懂什么叫我爱你吗

平生少年时. 番外

九枝灯:



关于出柜的故事一则


-------------






前一天晚上,王源破天荒的没有打游戏,今天醒的也早,到公司才九点不到,比平时早了整整一小时。王源心情很好,很飞扬,但好心情并没有保持下去,电梯坏了,他一边在心底咒骂一边爬楼梯。




此刻的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正好在楼梯间,公司里现在有越来越多练习生和不熟悉的工作人员,他们窝在一起的样子是在太招摇,于是两个人经常溜到楼梯间挤在一起讲话。




“你怎么来这么早。”




“我哪个周末不这么早。”王俊凯每个周末基本都是第一个到公司,因为易烊千玺也在。




“哦。”




“这么久没见了。”他说着话,手就往易烊千玺身上蹭。




“多久......”




“三天啊。”




“是不是神经病?”易烊千玺用食指抵住那只不安分的手。




“是。”




“你别闹。”易烊千玺每周末都有点睡眠不足,挡住王俊凯的手也没怎么用劲。




王俊凯觉得是个好机会,他用手摸了摸易烊千玺的眼睛,别人睡不足是黑眼圈,这个人是眼睛肿,他轻轻柔柔的碰了碰了对方的眼皮。




“很困吧。”王俊凯一边说一边往那人脸前凑。




易烊千玺摇了摇头,又是像安抚他一般的笑了笑,王俊凯却觉得这个笑简直是撩拨,是蛊惑,他觉得自己喉咙都干了,手还放在易烊千玺的眼睛上,嘴巴就亲上去了。






王源听着歌上楼,根本没注意任何动静,抬头的时候,看见这样一个动图,第一反应觉得很魔幻。




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注意到有人时候,也已经晚了。




于是三个人陷入绝对沉默。




王俊凯的手慌慌忙忙的放下来,还打到楼梯扶手上。




没人说话,王源张着嘴巴,起码愣了半分钟,眨着眼睛继续爬楼梯,经过两人的时候,他俩还各自往后退了一步,给他让了一条路。




于是王源说了第一句话:“谢谢。”说完便一步三阶,兔子一样的跑了。






易烊千玺刚刚被撞见那一刻,心里也是咯噔一下,但现在看见王源的反应,又突然觉得很搞笑,忍不住噗的笑了。




王俊凯被笑的心里发毛,满脸问号。




“吓着了?”易烊千玺倒是镇定自若。




“好笑吗?” 王俊凯觉得这时候能笑出来真挺不是人的。




“可以给他说亲错人了。” 




“啥玩意?”王俊凯觉得易烊千玺简直有病。




易烊千玺再也憋不住笑个不停,他觉得能被看到挺好,真解脱。本来瞒着身边的人,尤其是王源,他心里就有负罪感,现在觉得挺轻松的。






王源怎么坐到沙发上都不知道,在脑中播放了刚刚的画面好几遍,才慢慢回过神来。




事情怎么走到这一步的?




在最开始一段时间里,王源真的很烦王俊凯。




唱歌一定要录到每一个字都完美才罢休这也就算了,玩游戏也要玩到自己赢才可以结束。公司里是他们两个关系最好,他表达亲密的方式却是随时随地的拆台斗嘴。考试明明进步了,却说这次没丢人嘛。这首歌唱的好听,就说你唱的快赶上我了,以及身高,年龄,甚至是头发长短也会被拿来说。






其实易烊千玺也是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啊。但易烊千玺就更好玩啊。他会那么多事情,有那么多莫名其妙的想法,用字正腔圆的语调讲那么多好玩的事情。




明明一开始,王源觉得更像是两个人的中心,如果只有王俊凯和易烊千玺,气氛虽然不会尴尬,但总是正儿八经的一板一眼的说话聊天的两个人。




那从什么时候开始变的?他一点一滴想着以前的事情。




随着他们被人越来多人认识,上更大的舞台,唱更多的歌,事情变得复杂起来。这个行业从来不会因为是你是未成年而被宽容,他们被贴上更多标签,赋予更多期待。有一些前辈真情或假意的当他们是弟弟,也有一些前辈冷眼看着他们,等他们跌下来,更别说还有那些陌生人,带着善意的,或者恶毒的猜疑。




王源记得那个一开始明明是个小猴子的易烊千玺,一下子在镜头前拘谨了起来,一字一顿的想着每一句话,生怕哪一个字不恰当。




王源也记得,他们第一次登台领奖,王俊凯下台之后脱了西装,整个衬衣都被汗水浸湿,明明是春寒料峭的春天啊,明明上台之前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人还说这有什么可怕的。




三个人几乎是一夜长大。一开始像是玩伴的三个人,变得更像是上过战场的战友。




所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能接吻?所以他俩是在恋爱?




最重要的是,为什么没被自己发现?




王源对着空气毫无头绪,直到被小师弟叫去练习,他踉踉跄跄,魂不守舍的推开舞蹈室的门,那两个人正凑着头不知道在说什么。




本来还不清醒的脑子,看见俩人亲密无间的样子,轰的一声炸开了。




你俩恋爱的话,难道不应该告诉我吗?第一时间那种?王源几乎快要脱口而出。




他转身推门就走。




易烊千玺在后面喊他:“王源!”




他不想回头,皱着眉头喊:“今天我不排了。老子回家了。”




站在一旁的一众师弟被镇住了,王源师兄这是在发脾气么,大早上的这是起床气?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甚至觉得特别刺激,王俊凯摆个臭脸倒是见过,王源发脾气是个新鲜事。




更让他们大跌眼镜的是接下来,王俊凯师兄说:“对不起。”




王源发脾气,王俊凯道歉,今天真是开眼了。众人齐刷刷的看着易烊千玺,完全是在期待更多故事。




易烊千玺还没那么不镇定,在众人准备继续看戏的时候,他先看了王俊凯一眼,上去拉着王源往外走,王俊凯这才觉得刚丢人了,大哥位置不好坐了,于是跟上去之前,用毕生功力扫视了一圈围观的群众。




三个人坐在一起,开始沉默。




王俊凯忍受不了尴尬,却又不知道说什么:“王源。”




“所以你俩是那个意思?”




“恩,你知道,你知道,我俩就是......”谈恋爱这三个字在王俊凯嘴里滚了三圈,愣是没说出来。




“我又没瞎。”




“恩,对。我和千玺,就是在一起。”王俊凯几乎是感激涕零的接着话继续说。




王源看着平时在自己面前最喜欢耍威风的王俊凯局促不安的样子。




其实说什么都显得没意思,他还不了解这两个人吗?哪怕是王俊凯疯了,易烊千玺也绝对不可能。




王源想着自己应该说,明明路已经这么难走了,你们两个为什么要走这一条更难的路啊。




但他觉得这句话虚伪透了。




王源说了那句真正想说的话,愤怒却又无助:“你俩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

易烊千玺算是明白王源刚为什么生气,他对王源一直都像是对着自己弟弟,这句话一下让他心里软的一塌糊涂。他没有责怪他们为什么恋爱,没有质问他们怎么能恋爱,只是在问了这样一个问题。




“王源,对不起。”易烊千玺郑重其事的道歉。




王源见过易烊千玺的泰然自若,也见过他的从容,但此刻的他剩下只是小心翼翼和惴惴不安。




一向吃软不吃硬的王源,本来酝酿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发怒,就在俩人一前一后的道歉之后偃旗息鼓了。






“所以,你俩咋就......在一起的,啥时候啊?”






“没在一起。”王俊凯话音一落,觉得这句话太有歧义,赶紧继续说:“不是,不是没在一起,就是没说过在一起,就是.......”




王源怎么不理解他的意思呢?就是是最自然而然的过程,是心照不宣,是尘埃落定,但说不清楚话的王俊凯真的很好笑。




易烊千玺也忍不住拍王俊凯的腿说:“你快别说话了。”






“……哦”王俊凯讪讪的止住了嘴,耷拉下了脑袋,“我就想说我俩不是那种在一起啊。”




易烊千玺脸有些热,这些话拿出来聊还是真的挺害臊的,他赶紧抓住王俊凯的胳膊:“好了好了啊。”示意他别说了。






一来一往对话里全是恋人之间才有的那种亲昵。




直到这一刻,王源才终于意识到以前的自己可能真是瞎了。






“算了算了,你俩快离我远一点吧,以后光天化日收敛一点吧。”








出柜这件事终于就这么过去了。

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2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